x
新闻公告
教育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育新闻
“广州市中小学教学领域深化素质教育交流展示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2016-10-31 15:19:04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0

  11月19日上午,“广州市中小学教学领域深化素质教育交流展示现场会”在我区大石中学召开。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大石中学副校长作了“三开课题推动课改、三类模式提高效益、五大活动促进发展”的经验介绍,市教育局教研室教授对大石中学经验进行了点评。与会代表观摩了大石中学提供的16节探讨课,其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8个课型、学科课程8个课型(文科的基于“活动式”课堂教学模式、理科的基于“问题式”课堂教学模式),并观摩了学生课外活动。广州市深化素质教育试点学校、市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心组成员、番禺区中小学教师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我区围绕教学领域深化素质教育总体目标的三个维度进行目标定位,确立了区域教学领域深化素质教育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策略。我区通过实施“四大工程”:一是实施“628工程”,整体提高了教师队伍素质;二是实施“示范工程”,形成了以点带面的规模效应;三是实施“三个一工程”,推动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常态有效发展;四是实施“共建工程”,实现了资源共建共享。

  与会代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起点高;二是模式新。大石中学提供的16节探讨课,全面展示了“生动+高效”的课堂教学新模式,为我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