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教学教研
教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工作
【市桥东城小学】科研引领 筑梦前行——广州市小学品德科第六批立项小课题开题报告会
日期:2019-09-07 11:38:5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0

 

640.webp (1).jpg

 

  2019年9月4日上午,市桥东城小学举行了广州市小学品德科第六批立项小课题开题报告会,大会邀请了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品德教研室主任姚顺添、广东省特级教师胡芳梅、广州市卓越校长关玉华等品德科资深专家莅临指导。

 

640.webp (2).jpg

 

  市桥东城小学、市桥富都小学、市桥中心小学、市桥新世纪小学等四所学校的小课题主持人分别作开题报告。他们对课题研究背景、目标、内容、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专家组对每个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从选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的保障措施以及研究成果的提炼等方面提出了改善建议。听完三位资深专家的指导后,我们都受益匪浅,都对自己参与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明晰研究目标和研究的注意事项,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的指导建议落实课题研究工作。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我校陈帼雄副校长主持的《“军魂教育”理念下培养小学生责任感的行动研究》课题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同。此课题能结合学校“军魂教育”的特色文化,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层次上,从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为切入点,能很好地体现时代感,真正在教育教学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

 

640.webp (5).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引领,筑梦前行。开题仪式让我校课题组老师坚定了在“军魂教育”理念下培养学生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责任感的信念。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我校品德课题组的成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研究工作,能够共同解决问题,达到预期的目标。

 

作者:黎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