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师生风采
教育新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育新秀
教育新秀何瑞珊个人简介
日期:2016-11-03 11:05:1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0

  何瑞珊老师,1999年7月毕业于广州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一直在番禺市桥中心小学任教。2002年11月通过番禺区职称工作办公室考核并被评为数学小学一级教师,2003年获教师资格证书,2002年5月参加普通话培训考核达到二级乙等。2002年5月,参加全国成人高考,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2005年6月取得本科毕业证书。2005年5月,参加全国职称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合格。2005年12月取得了“华杯赛”教练员证书。近几年共通过七篇论文,其中一篇达到国家级,一篇达到省级,二篇达到广州市级,三篇达到区级。

 

  为了适应当前教育的形势,她不断充实自己,利用假期参加学历进修和各类型的继续教育的学习。她积极参加区、镇、学校所举办的教研活动,如2002学年,她参加区举办的教学研讨课的学习,并上了一节示范性的研讨课,课题是《乘法的估算》。2003学年,她被派到杭州参加《国家数学课程标准》新教材教学观摩会的学习。2007年参加了广东省第五届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大会的观摩学习等等。

 

  过去几年,她多次负责本校举办的开放日公开课,如:2001学年,课题是《角的初步认识》;2003学年,课题是《认识几分之一》;2006学年,课题是《认识钟表》等,在各年的公开课中均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2007学年经常上新秀培训课,分别有二年级上学期的数学广角《排列与组合》,数学活动课《看一看 摆一摆》,二年级下学期的《平移和旋转》、《万以内数的大小比较》等等。也经常进行说课的训练,用40分钟备课,再用15分钟说课,在这样的苦练中自己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其中,《比一比》的教学设计刊登在番禺教研2008总第46期。教学案例《对〈分数的意义〉的几点思考》在番禺区小学数学优秀教学案例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论文《浅谈生活中的课程资源》获番禺区教育学会三等奖。2007年教学设计《认识钟表》获广州教育学会举办的“中小学新课程优秀教学设计三等奖。2007年参加市桥城区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荣获数学低年段二等奖。2008年荣获番禺区第六届小学教学新秀评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