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师生风采
教育新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育新秀
教育新秀象圣中学何丽冰简介
日期:2016-11-03 11:07:4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0

  何丽冰,中学地理二级教师。任教于番禺区市桥象圣中学,教龄六年,担任了四年班主任工作,一年级长,现在是学校地理科的骨干教师。

 

  论文《新课标下的感悟》和《情趣教学在初中地理教学中的实施》获番禺区教育学会三等奖。2003年参加初中地理“说课”评比活动荣获三等奖;参加番禺区2004学年初中地理新课程优秀教学设计和教学录像评比活动,作品《日本》荣获一等奖。对于新课程的改革,在李实老师(广州教研室)和在刘锦环老师(番禺地理教研员)的指导下,参加广州市初中地理新课程实施交流会,成为番禺区唯一教师代表发言,而且顺利完成任务。2005年成为番禺区初中地理中心组成员,2006年在区教研员带领下,参与番禺乡土地理的课题研究,其中,与其他中心组成员合作的《番禺乡土地理系列实践活动成果》在番禺区“十五”教育科研立项课题成果(课题成果类)的评审中,荣获二等奖。2008年课件《台湾省》在番禺区学科资源库建设项目中,被评为中学地理学科“优秀资源奖”。每学年进行有专题的地理兴趣小组活动 。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上获奖显著。番禺区03、04学年初中地理开放性考试作品共有10份获奖;其中郭敏华的电子刊物《腾飞》参加广州市地理教育教学成果评比,获广州市优秀成果一等奖。06年学生参加初中地理开放性考查活动有5份获奖。 累计获一等奖有9份;二等奖4份。指导学生王天唯参加2006年广州市初中地理知识竞赛获广州市二等奖。学生在学期考试成绩多次超区平均分。

 

  任级长、班主任工作方面认真负责,转化后进生成绩显著。担任级长期间,所带年级作风正派,学风良好,在学年期末考试成绩显著。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团结协助,积极向上,班级凝聚力强,被学校多次评为流动红旗班和文明班。学期成绩多次在级内第一。

 

  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师生交流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教学上形成了个人的风格,在教学中联系实际注重课内外的结合,适时进行素质教育的渗透,在教学课堂中体现探究、合作、交流,凸显学生为主体,在欢愉的课堂气氛中得到学习的乐趣。